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近年來台灣地區透析(洗腎)病人的發生率及盛行率均持續名列世界前三名,而目前已有超過四萬名透析病人,由於病人數的快速成長,使得專業照護人員的需求量也相對增加。

目前各大醫院雖有自己的訓練目標,但大都以"足以施行臨床工作"為標的,忽略某些必要的基礎知識,而中小型醫療院所訓練則稍微不足。

現今腎臟照護人員之養成主要是由台灣腎臟醫學會及各醫療院所自行施予短期(3-6個月)訓練後執行。

因為醫療分工日趨精細,醫療品質提升,本校深感此種短期訓練已不足以應付社會需求,而此種專業目前在台灣的需求也日趨迫切,因此在民國九十二年正式成立腎臟照護學系,期望能經由正規的教育體系,提升腎臟照護人員素質,協助醫師執行與腎臟疾病治療有關之急重症及慢性長期照護之專業醫療,並與目前全球積極努力之慢性腎臟疾病照護接軌。

本系學生除施以臨床訓練外,再加專業知識進修,如此紮實培育,方能保障病患之醫療照護品質。


教育宗旨

培育具備豐富專業知識、臨床技能與專業素養之腎臟照護人員,貢獻所學於社會

教育目標

以制度化的教育養成系統,培育具備:

  1. 關懷生命
  2. 專業醫療照護能力
  3. 研究思辨能力
  4. 管理與溝通能力

之專業腎臟照護人才,從事疾病防治工作

Go to top